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委会竟未提“监督条例”版本 林全遭批被民进党绑架

2017年03月24日 09:4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委会竟未提“监督条例”版本 林全遭批被民进党绑架

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日前审查“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等抨击“绿委”拖延“监督条例”的“立法审查”,是打假球;陆委会没有版本,而依照民进党团版本,“行政院长”林全被民进党团绑架了吗?为何不敢为自己推出的政策负责?“蓝委”痛批,民进党团版本是“两国论”,陆委会应做出说明。

  “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目前共有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版、“时代力量”党团版、亲民党党团版以及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国民党“立委”江启臣、黄昭顺等人的提案,共6个版本。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说,这个条例已过了三年了,台湾有多少个三年可以拖延;两岸协议,今天是启动先“立法”再审查,各党团不应再拖延了,蔡英文也多次公开承诺,推动“两岸监督条例”的“立法”。民进党团不要再拖延法案的审查了。

  “蓝委”林为洲表示,希望“监督条例”快点过关,两岸两会才能签定相关的协议。两岸关系很密切,台湾对于大陆的出口比例是第一,也有200万台商在大陆工作。

  “蓝委”吕玉玲指出,反服贸协议的“太阳花学运”的发生后,去年520民进党执政了,对于“两岸监督条例”之审查,却是无声无息。“立法院”八个“委员会”若要联席一起审查“两岸监督条例”,就是拖延战术。

  蒋万安说,陆委会竟然没有版本,而是依照民进党团的版本,“行政院长”林全被“立法院”民进党团绑架了吗?为何不敢为自己推出的政策负责?过去的太阳花学运,民进党团是力挺“两岸监督条例”的审查,但是现在民进党却不断进行杯葛相关法案,国民党团希望朝野党团速审两岸监督条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