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基层看选举:党员不是笨蛋 知道怎样选出好主席

2017年03月24日 09:21: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基层看选举:党员不是笨蛋 知道怎样选出好主席

国民党基层看选举:党员不是笨蛋,知道怎样选出好主席。(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作为基层党员又有何感想呢?连任五届的中国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舒翠玲接受访问表示,国民党主席选举最严重应该是“人头党员”,就像幽灵户口,但只要启动防范机制就好,不用为此耗费太多时间与精力。重点是主席参选人的理念,“其实党员也不是笨蛋”,看得很清楚,心中也有定见。

  国民党5月2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投票。6位党主席参选人分别是现任主席洪秀柱、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副主席郝龙斌、前副主席詹启贤、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前“立委”潘维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对于基层党员有没有看到不健康的选举方式?舒翠玲表示,任何选举本来就会竞争,不应该视为分裂。反倒应该庆幸有这么多有能力的人愿意站出来挑战,难道希望看到只有一组人马参选吗?

  她说,基层党员对于主席选举,最不能接受大概就是“人头党员”争议,当然“人头党员”到底怎样定义?就看党员对党的向心力,“人头党员”其实就像幽灵户口,可以想见会用怎样的手段,指责也没有必要,党中央原本就应该去好好防范,国民党针对党员进行有效厘清与约束。

  舒翠玲说,国民党主席选举,老实说,不用耗费太多时间精力在“人头党员”,反倒应该让参选人跟所有党员好好说明,对于党有怎样的政策,有怎样想法,有怎样的主张,有怎样远见与方向,给党员交代。

  “其实党员也不是笨蛋!”舒翠玲说,许多党员都有定见,今天还留在国民党的人,对于国民党还是有想法的人,不太可能透过宣传包装,来左右影响党员。她认为,国民党主席选举,攸关国民党兴衰,也攸关台湾的兴衰,党主席应该带领国民党,努力维持两岸关系。

  她忧心说,要知道,大陆这几年,不论经济、科技、政治运作以及人民素质与生活,不断提升。反观台湾,不进则退,甚至往后倒退,现在民进党不应该搞政治斗争。其实蔡英文要通过的“保防法”、“反渗透法”、“政治档案法”、“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等法案更为恐怖,无疑退回老蒋的时代,打击异己及实行威权。

  她认为,民进党不断透过同婚等议题操作,稀释政治上治理窘境,稀释经济上的萎靡不振,都是烟雾弹,接着要让公务体系以及团体“通通闭嘴”。国民党不是没有回击力量,此时此刻,在于有没有办法唤醒台湾民众对国民党重视,一旦台湾人民重视,国民党就有力量。(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