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委”苏治芬:对民进党失望 并不想当“立委”

2017年03月22日 07:37: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委”苏治芬:对民进党失望 并不想当“立委”

苏治芬。(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苏治芬力推农会改革“修法”,但因党内有争论暂时搁置。她昨日(21日)在“立法院”质询时,痛批“农会法”已形同“农会总干事家族法”,直言对民进党失望,更语出惊人地说,当初云林县长任满又回头参选,是自认可协助台湾民主,但这让外界对苏家有负评,坦言“并不是很想当‘立法委员’”。

  据报道,民进党去年完全执政后,苏治芬即提出“农会法”、“渔会法”及“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等“农改三法”,拟将水利会从公法人改为公务机关、农会选举改为会员直接选举,欲推翻现在全台农会派系化、地方农会家族化,外界解读是为铲除张荣味系统势力。不过苏的“修法”并未博得党内全盘认同,惹得她日前炮轰“民进党不要每次到选举才想到利用农民”。

  苏治芬昨在质询台上说,一般农民只想贡献给农地、得到台当局眷顾,但所有农业发展都被这部法律框住,“执政党的考虑是什么?为什么不修改?”苏说,现行“农会法”形同“农会总干事家族法”,总干事选出后将农会视为家族一部分,“法”若不改,整个农会发展、基层农民声音都没有置喙余地。纵然不大修,有些关键条文也一定要改,农会选举一败涂地,“不代表某些派系赢了,而代表农民输了”。

  苏治芬数度逼问林全,农会基层选举刚落幕,“修法”已没有政治考量,“政院”是否愿意修改“农会法”?林全称,他是看政策,不太看农会运作对政策上推动的困难,但愿意花时间了解。他说,现在要改的问题非常多,在“立法院”有这么多议题,是否有能力在同一时间快速推动“农会法”修改,他没把握,但会跟“农委会”了解。

  此外,苏治芬也直言,对民进党有点失望,当初她当完县长回头参选“立委”,是为了民进党“立委”席次过半。她自认仍有力量可协助台湾民主,不然当了县长还选“立委”,老实说对苏家的名誉是负面,“我并不是很想当‘立法委员’”。此时林全仅在备询台上点头致意,并未多作回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