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代表:洪秀柱最大优势是有别于传统政治人物

2017年03月21日 09:34:0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民党“19全”党代表、前台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室主任李昶志表示,洪秀柱今天的最大优势在于她有别于国民党过去的传统政治人物,且愿意大胆地启用年轻人。(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19全”党代表、前台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室主任李昶志20日受访时表示,洪秀柱在这场激烈的党魁竞争中,其竞争优势绝非外界解读在于掌握了党机器。洪秀柱今天的最大优势在于她有别于国民党过去的传统政治人物,且愿意大胆地启用年轻人。

  对于“有人认为洪秀柱未来若当选党魁,国民党本土派可能出走,党在其领导下格局恐越玩越窄,甚至成为‘大新党’?”,李昶志表示,本土派出走或重新创建新政党的机率极低,应不至于脱离国民党后另创类似“台湾国民党”等政党,或试图用新的政党赢回台湾百姓支持。

  针对“按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如果吴敦义无法进入第二轮,或洪秀柱最终赢得国民党主席选举,国民党本土派有可能出走吗?”,李昶志表示,这场选举对国民党来说确实奥妙,毕竟党主席选完后就要备战2018与2020“大选”,因此未来党主席是否有能力团结整合党将是重要关键。洪秀柱这边的策略其实是希望大家都团结,我们的目标在于2018与2020如何重返执政。

  至于国民党本土派出走或洪秀柱未来当选后可能会出现更大裂痕?李摇摇头认为,这应该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李昶志表示,国民党本土派要出走去哪里?难道要出走再创一个新的政党并重新取得台湾民众的支持信任吗?国民党以前号称拥有88万党员,到现在我们仍希望找回党员与民众的支持向心力。如果有人因这场选举败下阵来就选择出走,他认为这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他认为,洪秀柱从政以来,不属于任何派系,既然是无派系的政治人物,就代表洪过去没有参与过地方县市首长等选举,也就不会有地方县市首长、派系因过去选举所累积的恩怨及包袱。

  对于“洪秀柱虽是现任党主席,但面对吴敦义与郝龙斌等党内强将,洪秀柱在这场选战中具备了哪些竞争优势?”,李昶志指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的党政历练完整资深,在政坛上也有其独到见解与行事风格,但如果这样的话,为何国民党从2014地方选举一路败退到2016“大选”?国民党今天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很多参选人以为跟党内大佬交代完就好,但大佬也只有一票,大佬要做的事情应该是提携后进、薪火相传。但国民党基层党员过去长期被忽视,很多基层党员都认为只有到了选举,这些候选人或大佬才会现身拜访。时间一久,大家对党的向心力就散了、灰心了。

  以高雄为例,李昶志说这里是国民党在全台湾县市中党员人数居冠的地方,但高雄现在并无一席地方“立委”席次,高雄国民党员数量居冠,但选举时为何无法开出亮眼成绩?原因就在于党中央过去跟党员是疏离的。洪秀柱从基层党工出身,既无包袱又无背景,她只能跟民众站在一起,李认为,这是洪秀柱跟其他党魁候选人最大的差异。

  李昶志指出,洪秀柱的竞争优势绝非外界所说掌握了党机器,黄复兴系统也不再是大家印象中的军令如山、军眷荣眷。黄复兴不是某人的铁票,但黄复兴绝对忠于中国国民党。洪秀柱的优势在于她有别于以往国民党传统政治人物,且愿意大胆启用年轻人,这有点回到孙中山先生起义革命的感觉,大家跟在洪秀柱身边是有活力、热情与理想的。

  李昶志还表示,最近在网络上引发“协你老母鸡”事件的其实是我们一个志工大学生,他从大二我们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就已经是我们的网络志工,在这个年代里,国民党一定要让年轻人融入,政党才有活化与世代交替的机会。党内多有从政的资深前辈,他们应该勇于教导这些认同国民党理念的年轻人,让党薪火相传。

  对于“这次党主席选举两岸路线会是个重要关键吗?”,李昶志表示,蔡当局当前的两岸政策确实让很多台商倍感无奈,但两岸路线不是这次党主席选举的真正关键,他相信党员所关心的是谁能够带领国民党浴火重生,有能力赢回2018与2020年选举。

  李昶志还指出,不少被洪秀柱行动与理念感动,进而支持柱柱姐的年轻人,在两岸关系上不像老一辈有比较强的包袱或意识,我们跟大陆年轻人一样没有经历过上一代的历史。他认为新一代台湾年轻人是有机会跟大陆携手迈进,共创两岸合作与和平的。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