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委"怂恿废除中正纪念堂古迹认定 洪秀柱:做点正经事好不好

2017年03月17日 15:36:0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北“中正纪念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7日报道,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又再提出“去蒋化”议题,他17日表示,位于台北的“中正纪念堂”只有37年的历史,却被台当局列为古迹,他建议当局应该废止对“中正纪念堂”的古迹的认定。

  林俊宪17日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对于“中正纪念堂”如何转型,社会上已经有很多讨论,未来一定要往“去威权化”、“去神格化”的方向进行,但是不论拆除、改建,或是保留原建筑作其他用途,都无法避免“中正纪念堂是古迹”这个问题。

  他声称,在“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当中,针对“中正纪念堂”的个案处理,有两个方案,包括“促转条例”公布施行后即废止“中正纪念堂”古迹指定,或是“文化部”与相关“部会”提出具体转型方案于“行政院院会”通过后,即迳予废止古迹指定,不再适用文化资产保存法。

  林俊宪称,“中正纪念堂”在1980年完工,迄今只有37年历史,台北市一堆老屋甚至还更老,连“国父纪念馆”都不是古迹了,很多人对于中正纪念堂是古迹感到莫名其妙。

  林还称,其实“中正纪念堂”在台湾成为古迹也不过是10年前的事,2007年陈水扁当局为了推动“转型正义”,打算拆除“中正纪念堂”围墙与“大中至正”牌匾,时任台北市长的郝龙斌刻意将中正纪念堂列为“暂定古迹”,当时陈水扁的计划因此而受阻,于是台当局“文建会”将“中正纪念堂”公告为“国定古迹”,主管机关就回到“中央”。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午出席活动前受访对此回应表示,“做点正经事好不好?”如果废除就能让经济起飞、让台湾进入世界,让社会和平、和谐、团结、进步,台湾有很好发展,“那你去做”。

  另外,至于岛内“共谍案”频传,民进党“立委”有意“修法”加重刑责;洪秀柱表示,民进党不要整天制造恐怖气氛,如果有5000个“共谍”,“赶快去找啊”,不是制造恐怖、无限上纲,甚至随便抓人,居然要这样制造恐怖气氛,而不想怎样拯救社会。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