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3·18"学运三周年 邱毅:"太阳花之乱"成台湾兴衰关键

2017年03月20日 09:01:5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8日报道,台湾“太阳花学运”18日届满三周年,岛内相关团体晚间将举行“318三周年,监督条例不能再等”晚会。对此,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当日下午在其“脸谱”(Facebook)上表示,若干年后再回头看台湾的兴衰变化,“太阳花之乱”绝对会居最关键的角色。

  邱毅在“脸谱”上表示,三年前的3月18日,一群在民进党幕后主导下的“社会边缘人”,或称之为“鲁蛇”(loser的音译)的失败者,意外地冲入台湾“立法院”议场,激荡出病态的“太阳花运动”。前有过去两任台湾领导人李登辉、陈水扁“窜改”教科书的“台独”教育基础,后有“蔡英文基金会”训练培训的夺权阴谋,也是国民党内“马王政争”的延续,同时存在全球化竞争下失败者的自卑情结。

  邱毅又称,“太阳花之乱”的结果,“台独”成了政治正确,服贸、货贸全垮了,国民党败选倒台,马英九和王金平都成为“受难户”,反倒便宜了毫无能力的蔡英文。“许多优秀的国民党‘立委’落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下三滥的市井无赖,而太阳花要角也逐渐现形”。不过,倔强又好面子的台湾人民,恐怕迄今还不愿面对“太阳花”的真象,也不愿检讨“太阳花”后续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