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民进党为合理化自身行为让国民党“背黑锅”

2017年03月14日 09:0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民进党为合理化自身行为让国民党“背黑锅”  

  台当局“法务部部长”邱太三拍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肩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台当局“保防法”草案因有侵害人权争议遭“行政院”退回,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这是国民党时期的版本。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柯建铭所说指的是“安全法”修正草案并非这次提出的“保防法”草案。两草案内容是有重迭,但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新的争议点。如果这真的全部都是马当局时代的遗毒,民进党为什么还要拿出来荼毒人民?

  柯建铭说现在政权移转文官都没有变,“调查局”又把这套几乎没改的“法案”送到法务部门来,最后才会被“行政院”退回。文章指出,当初国民党执政时提出的“安全法”仅3条“修法”,民进党执政提出“保防法”31条“修法”,两者内容虽有雷同但仍有其差异。

  柯建铭说,他不是要把责任推给前朝,但强调“保防法”不是民进党创立的。也许里面有一两条是国民党时期的旧草案,但“加料”后变成31条,即便“调查局”可能像柯建铭讲得都是前朝文官,民进党也不是没有责任。既然都已执政,为何换汤不换药,中了所谓过去马当局的遗毒?

  文章质疑,难道“调查局”会不知道“安全法”修正草案过去遭民进党反对的实情吗?怎么胆敢推出马当局时期的修正草案,还变本加厉变得更侵害人权?甚至还有民进党“立委”要推“反渗透法”防止假新闻影响施政。过去民进党大喊的人权、言论自由渐渐被稀释,民进党不仅不自觉,还学会了合理化自己的行为,令人深刻感受到台湾执政党的悲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