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贼做久了,把谁都当贼!民进党欲管制新闻防“渗透”

2017年03月13日 16:3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要管制新闻 网友酸:贼做久了 把谁都当贼

  今日英派“绿委”陈明文、罗致政、王定宇等人举行记者会,呼吁当局订定“反渗透法”,并要透过此法管制新闻传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台湾“法务部”日前提出备受争议的“保防法”草案,挨批“东厂法”遭退回。今日英派“绿委”陈明文、罗致政、王定宇等人举行记者会,呼吁当局订定“反渗透法”,并要透过此法管制新闻传播。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问“管制新闻、查封报馆?民进党‘立委’的脑袋到底装什么?到底谁才是陈师孟口中的威权余孽!”台湾网友也纷纷痛批民进党当局“真是贼做久了,把每一个人都当贼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绿委”陈明文说,现在媒体发达,假新闻也非常多、越来越严重,影响台湾当局施政,呼吁当局订定“反渗透法”来管制新闻传播。

  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在脸谱网批评“管制新闻、查封报馆?民进党‘立委’的脑袋到底装什么?听听看,民进党‘立委’是怎么看待新闻管制这件事,到底谁才是陈师孟口中的威权余孽!”

  李明贤说“新闻正确与否,包括当局各‘部会’可以立即澄清,也有防范机制。如今你要假控管之名,行侵害新闻自由之实,未来若是当局看不顺眼的媒体,是否可以随时下令关起来?

  他质问,陈明文所谓“针对假新闻的传播进行规范”到底是什么规范呢?“过去许多记者针对马当局的假新闻,怎么没有听到民进党‘立委’吭一声?”

  李明贤表示,涉及台湾安全不能无限上纲,不论是“保防法”或“反渗透法”,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恶法;就如同一个人感冒,居然要她吃下毒药自杀——杀了病毒也杀了自己!台湾走过威权,民主果实得来不易,台湾不需要威权复辟。“民进党这些掌握权力的高层,真要逼人民走上街头才会罢手嘛!”

  台湾网友留言表示,“哈哈,作贼喊抓贼,在野的时候觉得超好用,喔,等现在自己执政知道不好啦?”、“抹黑污蔑人不就是它们民进党的专利吗?”、“假新闻绿蝇最会啦,南部地下电台不就是?打人喊救人!”、“真的是笑死人不偿命”、“贼做久了,把每一个人都当贼看!”、“强奸改成硬上就不叫强奸的概念”、“又想干嘛、有种干脆再戒严好了”、“绿色恐怖”。(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