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青年否认“天然独”:朋友多不愿为“台独”卖命

2017年03月10日 13:29:4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民党90后中常委吕謦炜指出,身边不“独”的年轻朋友大多认为,没有必要为“台独”牺牲生命。(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3月10日电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天然独”说法,政治态度倾向支持蓝营的青年不以为然,认为是由后天教育导致“仇中”偏见印象,较像“天然台”。若是因为“台独”引起大陆武力统一台湾,他们身边的朋友无论是什么政治立场,大多都不愿意为“台独”牺牲生命。

  新党青年委员会召集人、新中华儿女学会理事长,1987年出生的王炳忠表示,不是“天然独”,应是“人工独”,就如食品中有塑化剂,不是天然粮食,但吃久了之后会一点一滴伤身体。王炳忠还称,长久以来两岸分治,且“去中国化”教育刻意强调台湾与大陆对立,在“太阳花学运”后,愈年轻愈“独”,对中国大陆割裂仇视愈明显,这令人担心。王炳忠还表示,不应不断扭曲教育年轻人“仇中”。武统虽是假设性但离现实不远,蔡当局强军,就愈走向危险的一端。前洪办发言人,1988年出生的李昶志也认为,“天然独”不是天然形成的,是后天教育造成的。

  国民党90后中常委吕謦炜指出,由于台湾与大陆长期分治,台湾年轻人出生后就发现两岸互不隶属。“天然独”不如说“天然台”。如果要修改台湾宪制性规定,使之符合“台独”条件,进而引发战争,年轻人不一定会认同。吕謦炜还称,身边不“独”的年轻朋友大多认为,没有必要为“台独”牺牲生命。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