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见美国议员 称“两岸关系请继续支持台湾”

2017年03月10日 09:04:1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5.jpg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海外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当地时间8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国民党在2014年与2016年选举败选,“我要负责任”,并希望国民党从改革开始,团结、茁壮,最后执政,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他没有支持特定候选人,希望他们以君子之争的方式决定谁当党主席,没选上的要帮助选上的人。

  据报道,马英九8日向会面的美国国会议员称,“台美”友谊坚定长久,“两岸关系请继续支持台湾”,并请他们帮忙台湾参与今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WHA)。马英九送上台湾文创品牌制作的小笼包调味罐组合及凤梨酥,并邀请美国议员访台。

  马英九访美行接近尾声,8日晚间出席华盛顿侨界举办的欢迎晚宴时,有侨界人士询问国民党的未来。马英九表示,2014年选举,国民党输7个百分点,2016年输更多,前一场他是党主席,要负全部责任,2016年他虽不是党主席,而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也要负责任。

  马英九称,他一直关心如何让国民党回到原来地位,“希望我们从改革开始,然后团结,再茁壮,最后执政。”他还表示,会尽力帮助同仁,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他没有支持任何特定候选人,谁来找他都去,希望候选人能以君子之争的方式决定谁当党主席,没有选上的要帮助选上的人。

  马英九也在晚间侨宴提及两岸关系,表示两岸关系一旦没有“九二共识”,要维持现状就非常困难,从去年5月20日之后也受到一些影响,影响最显著的就是观光业、旅馆业等。马英九谈到,“我们觉得双方一定要对话”,担心如何能在目前的情况下有所突破。

  华盛顿侨宴席开61桌,马英九致词时说,“各位我终于来华盛顿了。”马英九表示,之前因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所限无法赴华盛顿,这次算是“实现自己的愿望”,还向现场600多位侨胞承诺,一定与每位单独拍照。

  马英九近期赴美发表一系列关于两岸的政治言论,包括“‘台独’不会成功”、“保留统一作为潜在选项”、“不应让大陆觉得统一不可能”等,引发广泛关注也招致争议。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韩国瑜7日就暗讽马英九“恶心、做作”,批其下台后还到美国去说“台独”议题,逢人就讲反“台独”,“下台讲这个什么意思?不需要你讲。”“两个字就是恶心。”

下一页:马英九:台湾不应让大陆觉得统一不可能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