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李义虎:美国打“台湾牌”冲撞到中国政策底线

2017年03月07日 14:33:33  来源:海峡之声网
字号: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

  海峡之声网3月6日北京讯(记者蔡二庆 金艳)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接受海峡之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是重要因素。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在台湾问题和“美台关系”上说了一些不应该说的话、一些不负责任的话,有违过去历任美国总统和中国政府达成的公报精神。先有“川蔡通话”,后来在与习近平主席通话时又回到“一个中国”政策。李义虎表示,美国政府明白,中美关系高于“美台关系”,打“台湾牌”会冲撞中国政策底线,对中美关系造成冲击。

  “美国可能还会打‘台湾牌’,如果动作稍微猛烈些,就会对中美关系造成冲击。”李义虎表示,特朗普是一个非典型的特殊的并有商人背景的政治人物,他有一些不确定性,在某个时间某个问题上,是否在台湾问题上再次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事,“需要继续观察。”

  当前,国台办和台湾陆委会工作沟通机制、海协会和海基会的协商机制已经中断,外界担心两岸民间交流会受到影响,李义虎对此表示,“大陆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从来都是抱着积极的态度,将会不断深入地推动这种交流,创新民间交往交流形式”。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