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4月底5月初办两场电视政见发表会

2017年03月06日 22:21: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4月底5月初办两场电视政见发表会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潘维刚炮轰党中央打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今天(6日)下午邀集6组党主席拟参选人阵营召开选务会议,会中达成共识将在4月底、5月初候选人通过联署审查正式登记为候选人后,各举办一场电视政见发表会。电视政见会的方式将比照去年党主席补选形式,如果最后有6组候选人参加,每位候选人都可在第二轮或第三轮发表政见时向其他候选人提问,被诘问者可选择回答或不回答。

  据报道,国民党中央原订在22县市举办的地方政见发表会,6组参选阵营决定合并为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云嘉南及高高屏等5场政见会,花东及离岛则将利用党代表说明会方式,由各候选人自由参加。

  国民党主席选举各参选人将在领表时缴交200万元(新台币,下同)保证金,电视政见发表会则将秉持使用者付费原则,由参与政见会的候选人平均分摊费用。目前国民党中央已洽询中天等电视台转播电视政见发表会,每场以不超过2小时为原则,初步报价费用是100多万元。

  据报道,最后宣布参选的潘维刚在最后到场,当场向党中央抗议没有通知她,称国民党中央刻意边缘化打压。对此,国民党中央则解释是依照规则,潘维刚在2月24日召开宣布参选记者会,党中央在3月1日就通知22县市党部,要将相关活动通知潘维刚,并无打压情事。

  至于潘维刚要求再放宽国民党党员缴费资格等,党中央则强调选务走到现在不可能再更动规定,否则恐又引发无止境的争议。(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