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当局被批:为打击政敌什么不要脸的事都可做

2017年03月06日 17:2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讽刺民进党:为打击政敌 不要脸的事都可做  

  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说,如果真是如此证明他们订定这项法律只是为了穷其可能地修理国民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有意调整即将“立法”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让“促转会”由二级机构调整为咨询性质“委员会”,如此以避开“立法院”行使同意权投票,免得被提名人遭在野党“立委”审问羞辱。对此国民党“立委”批评,如果最后当真如此,就证明民进党一切措施的目的都是扩权,只要能打击政敌,什么不要脸的事情都可以干。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说,先前台当局“党产会”已经是一个有违法之嫌的扩权机构,如今“促转会”权力已经有如当年警总复辟。他指出,民进党在“立法院”占多数,即使进行审议也必定通过,难道还要进一步便宜行事连过场程序都不想遵守?

  “立委”费鸿泰说,如果真是如此证明他们订定这项法律只是为了穷其可能地修理国民党。至于是否合法、合情、合理,都不是需要考虑的。民进党掌握大权,为了持续攫取权力,什么不要脸的事情都可以干。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育敏则说,民进党许多人知法玩法,如今外界已开始警告,“促转条例”的危害程度将更甚于“不当党产条例”。台当局“党产会”成立以来四度被法院判决“打脸”,民进党却要还要借“促转条例”建构更大的违法机关。

  王育敏批评,民进党执政以来努力地为所欲为,一切措施手段都往扩权方向走。要成立“促转会”赋予它庞大的权力,如今可能连人事同意权都不愿给“立法院”审查,让外界检视的起码机会都规避,只顾钻漏洞,把法制精神扔到一旁,实在荒谬。(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