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批蔡当局“去蒋化”是“转型不正义”

2017年02月26日 08:55: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批蔡当局“去蒋化”是“转型不正义”  

  中正纪念堂是许多外来游客赴台观光必逛景点。(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25日宣布,中正纪念堂有必要转型,将让威权统治意象鲜明的商品下架停售。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痛斥,民进党刻意用政治意识形态冲突,来掩饰执政不力无能的窘况。他说,“文化部”此举是“转型不正义”,将造成社会更加对立与分化,说好的拼经济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据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指出,“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是要刨除国民党的经济来源;“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则是要刨掉国民党的根本。民进党年年消费“二二八”,如今更运用意识形态企图挑起台湾各族群的激烈对立,很难令人不起疑。民进党将以孙中山与台湾关系没有比与日本关系深,来彻底切割台陆的血源脐带。

  胡文琦质疑,蔡英文要如何带领台湾走向真正民主自由的道路,令人担忧。台当局机关不同于民间团体,任何决策与处置必须符合真正的程序正义与实质正义,更何况“二二八事件”的功过在当前台湾仍无绝对共识与定论之前,“文化部”此时宣布去蒋,动机可议,“也是转型不正义的再一明证”。

  另外,25日台当局“立法院”通过民进党“立委”郑宝清等人提案,要求“行政院”、“教育部”依法要求各级学校拆除蒋中正铜像。胡文琦则质疑台当局没事可做了吗?一个只会挑起族群对立的台当局,人民还能有任何期待吗?他表示,说好的拼经济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有心思搞政治斗争,却没心拼经济,蔡英文及民进党应还给台湾及全台湾人民一个真正的公道。(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