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民进党利用“二二八”摧毁国民党历史记忆

2017年02月23日 17:2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民进党利用“二二八”摧毁国民党历史记忆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网络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3日表示,“二二八”将至,预计绿营又要开始制造仇恨,但民进党当局却并非真想了解“二二八”真相,而是盼藉此以“殖民史观”对抗中华民族文化史观,以彻底毁灭中国国民党的历史记忆。

  据台湾《中国时报》电子报报道,洪秀柱23日南下高雄参加活动,她在致词时表示,中国国民党面临艰困时刻,最近在组织精简、人事变革、退职人员退休金发放方面,部分基层党员受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挑拨,开始矛头指向她,“但我不能乡愿,不能因为我个人有心续任,很多事就停下来不做”。

  她说,国民党若失去中心思想、核心价值,就像没有灵魂的躯壳。她以即将来临的“二二八事件”纪念日为例表示,民进党当局并非真想找真相,而是想用“殖民史观”对抗中华民族的文化史观,藉此毁灭中国国民党在台湾这块土地上的历史记忆,她特别提醒党员同志要有所警觉。

  在22日国务院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针对记者关于“二二八事件”的提问时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个部分。这一事件被一些“台独”势力别有用心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和分裂活动进行彰目,背后用心十分卑劣。

  此外,洪秀柱今日面对媒体问及是否会提前卸下党主席职务时表示,主席任期到今年8月,按照以前吴伯雄、黄敏惠惯例,正式领表参选时,她一定会请假,而非请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