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二二八公园被插满五星旗 "台独"分子"气屎了"

2017年02月22日 21:55: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22日下午被插满五星红旗。(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随着一年一度的“二二八”即将来临,岛内“独派”势力假借这一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历史事件,挑拨省籍矛盾、制造族群对立的可耻闹剧又将开演。尤其今年适逢“二二八”事件发生70周年,在如今岛内政治氛围下,分裂势力若借机“大操大办”,竭力炒作折腾一番,想必不足为奇。然而,令“独派”意外的是,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园今天(22日)下午竟被插满五星红旗。在自己“散独”的主场被五星红旗“逆袭”,“独派”自然气急败坏。

  据台媒报道,今天下午有岛内网友在Facebook发图文指出,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园下午竟被插满五星红旗。媒体向台北市公园管理处进行了解,工作人员响应,因下午有人申请共产党纪念“二二八”活动到下午5点,所以至网友拍照时,仍是准许的活动期间,因而没有移除(旗帜、标语等)。但5点过后,活动结束,主办单位已经全数移除完成。

  别人在二二八公园插旗表达诉求,岛内分裂势力就气得跳脚,在网上大发牢骚,斥责主办单位“打统战”、“剪裁历史”云云。但其实,“独派”自己表达立场的方式,却是极其粗鄙、恶劣。就在昨天(21日),位于台北市大安区永康公园的蒋介石铜像,先是被人用红字喷上“二二八元凶”等抗议字眼,接着在2点28分的时候,一名林姓男子更直接在蒋介石铜像头上“排泄抗议”。

  据报导,该林姓男子声言,“中正纪念堂那座铜像太高爬不上去,这个铜像高度正适合拉屎”,且自己是刻意选在2点28分在铜像上拉屎。

  多年来,“台独”势力为推行“去孙”、“去蒋”、“去中国”,可谓不遗余力,无所不用其极;有人“白天拉屎”,有人“暗度陈仓”。台南市玉井区公车站前圆环的蒋介石铜像昨(21日)晚,便被赖清德主政的市政府拆除,引发外界质疑,台南方面竟趁着晚上偷偷摸摸拆蒋介石铜像。

  不仅如此,别有用心者为“去中国”、“去孙蒋”进行的煽动、操弄,甚至波及到台湾的社会生活、大学校园。民进党“立委”声称看腻新台币上孙中山、蒋介石,要求设计新币,结果遭到两岸网友花式调侃,落得自取其辱的事件刚过。台媒今日又曝出,坐落于高雄,以“孙中山”为名的台湾中山大学,竟为了处理校园内“孙中山与蒋介石铜像”存废问题,成立“铜像处理委员会”,令外界感叹,未来若成功“去孙又去蒋”,中山大学还能叫中山大学吗?

  所幸,在“独派”势力煽风点火、教唆鼓动的逆流中,仍有两岸青年学子理性的声音、共识,在不断汇聚。据媒体报道,在2月19日于台北举行的第十七次两岸青年观点论坛上,两岸青年共同呼吁台湾有关方面要正视历史事实,促进族群融合。青年代表表示,“二二八”事件中,“本省人”与“外省人”都有牺牲,这是共同的民族伤痕。作为年轻一代,希望这个伤口不被撕裂甚至扩大。更有人指出,“二二八”事件曾被“有心人士”作为反对“外省人”的工具;希望任何人、任何政党不要再利用这个不幸事件作为达到政治目的的手段,甚至作为推动“台独”的工具。

  今日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新闻发言人安峰山问及:今年是2.28事件发生70周年,每年到了2月28日前后,台湾岛内有些人都要借机炒作一番,请问发言人持何态度?安峰山指出,发生在70年前的“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个部分。长期以来,这一事件被岛内的一些“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和分裂活动进行彰目,我想他们背后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岛内有团体22日下午申请举行共产党纪念“二二八”活动。(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