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学者:国民党党内互打激烈 选后恐“五马分尸”

2017年02月22日 13:17:2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永续组高级助理研究员唐慧琳(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针对国民党主席选举不断传出党内互打的状况,台学者唐慧琳受访时表示,国民党党内互打的风气再不节制,选后国民党恐怕不只是分裂,而是俗称“五马分尸”的车裂。

  唐慧琳目前是“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永续组高级助理研究员,2006年时参加“倒扁”活动,担任“红衫军”活动主持人,2015年是洪办“青年柱讲团”成员之一。

  近期,国民党主席选举传出“人头党员”、“黑道入党”、“酒店小姐入党”等多项负面新闻,损害了国民党形象。唐慧琳表示,她替洪秀柱叫屈,这些事硬要说是洪秀柱放任,贴标签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但以她的经验来看,不见得是洪秀柱的意见。

  唐慧琳还称,她虽然并非洪秀柱贴身幕僚,但她自己过去在电视上也曾针对国民党“立委”给予建言,同样也被说成是洪秀柱放任名嘴来对“立委”进行不当指控。

  唐慧琳表示,在民进党执政期间,只要有内幕消息泄露,民进党只追查的是谁泄密,却对自己人的作为毫无反省之意,和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人头党员”的事件,很多人只追究谁泄密有异曲同工之妙。她也不认为蔡正元的爆料会伤害洪秀柱,反而是招募人头党员的人才是伤害国民党。

  日前传出国民党中央要求黄复兴党部成员要参选党代表时必须缴交一百份主席连署书,唐慧琳表示,外界都认为该举动是洪秀柱要绑黄复兴的桩,但事实上,国民党中央只是希望党代表们在连署时能够加强党代表对党员的联系,一百份的主席连署书中也没有一定要连署给洪秀柱,若有就应该谴责,但原本的美意在主席选举不好的时机点中出现,给了外界见缝插针的机会。

  唐慧琳认为,黄复兴铁票部队人不多但动员力强,在主席选举中确实是不可或缺的力量,郝龙斌的父亲郝柏村与许历农同样都是军系出身,或许只是同袍情谊出面支持郝龙斌,国民党主席选举,本来就是各展本领,只靠黄复兴选票,不可能当选党主席。唐慧琳还表示,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韩国瑜与即将参选的前国民党“立委”潘维刚也都跟黄复兴有一定渊源,特别是基层中年轻党员确实认为韩国瑜爆发力强,因此本次选举,韩国瑜非常有机会进入二轮选举。

  对于外界认为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非常激烈,国民党在选后有分裂可能性,唐慧琳表示,选举应该比的是在野党的监督力量、对党未来发展的理念,而不是一昧攻击现任主席。目前洪秀柱是一个没钱、没权的党主席,而国民党党内互打的风气越演越烈,若不予节制,恐怕选后不只是分裂,可能是车裂。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