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台"交通部长"恋官推责,属下当代罪羔羊

2017年02月20日 16:12: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台"交通部长"恋官推责,属下当代罪羔羊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被指遇到重大危机时推卸责任,属下却当替罪羔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观光局长”周永晖因为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翻车意外提出辞呈,以示负责。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20日)表示,要求“交通部长”贺陈旦不要再眷恋官位,应该立刻负起政治责任,不要让上任不到半年的“局长”当代罪羔羊。国民党质疑贺陈旦发生重大事件都叫部属扛责,责不在己已变成贺陈旦处理重大危机的SOP(标准程序)。

  据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育敏指出,过去发生重大意外都是首长请辞负责,“八八风灾”酿681人死亡,当时的刘兆玄“内阁”总辞负责;三年前高雄气爆,“经济部长”张家祝请辞;去年大陆游客游览车火烧车事件,“公路总局长”、“观光局长”请辞。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说表示,翻车意外居然是两个任职时间比“部长”还短的事务官负责,且“交通部”换几个“局长”根本无法平息民怨。他很惊讶如今的民进党当局道德要求竟如此之低。

  他指出,对照民进党在野时对政务官的批判简直判若两人,贺陈旦的后台很硬吗?为何“绿委”至今不敢说一句重话?交通部门一连串事件若发生在国民党执政时,恐怕“立法院”早翻天了,不只“部长”要下台,“行政院长”也做不下去。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说,贺陈旦似乎认为发生意外责任都不在己。事发当初贺陈旦还说这是游览车司机的责任,现在又叫下属负责,完全变成贺陈旦处理重大危机的标准程序。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如果有担当、有领导力,请立刻换掉贺陈旦,“也让贺陈旦被请辞吧”。(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