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游览车事故频发却不见改革 对不起59个亡魂

2017年02月20日 09:19: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游览车事故频发却不见改革 怎对得起59个亡魂?  

  翻车事故造成33死惨案,自请辞职处分的台当局“公路总局长”陈彦伯出席19日罹难者追悼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武陵赏樱团在五号高速路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伤,成为近3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公路事故。台“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观光局局长”周永晖为此次意外请辞负责。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7个月前火烧车才带走26条人命,此次事故不仅死伤人数增加,连究责模式都如此相像,不禁令人慨叹,难道台湾人用鲜血换不来进步?身为政务官的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角色又在哪?

  文章指出,“把死伤人数及出事游览车公司名称改一改,其余的内容就可以原封不动再写一次!”一位学者专家不讳言的说。分析近一年的游览车重大事故检讨,台当局交通部门的做法就是先归咎于司机,再来追查旅行社或游览车公司的责任,然后再将人车路的改进措施再宣布一次,完全没有检讨过去提出的管理作为哪些已经完成改善,哪些还没有?也就是说,从不究己,最后不得已,就让事务官辞职下台负责,这已经变成交通部门处理重大事故的标准作业程序了。

  去年7月19日发生陆客团火烧车,就由当时“观光局长”谢谓君及“公路总局长”赵兴华出面请辞。如今就像复制贴上,又见事务官拿出政务官的魄力出面扛责。文章指出,台当局交通部门乃至蔡当局应有明确认知,若以为两位事务官下台就可做为此次游览车翻覆意外的停损点,那绝对是错估民意。别忘了,民众还在问,为何岛内游览车事故死伤率这么高?运输安全的基本保障在哪里?近一年内的两次重大游览车事故,交通部门到底做了什么改变?因应之道如出一辙,决策者的能力与担当在哪里?

  文章表示,去年“719”火烧车事故后,台交通部门说要公布游览车业者肇事信息,迄今只能实时查询未有肇事纪录的优良业者,甚至对缩短驾驶工时上限也未见具体承诺。试问,如此改革力道,如何一扫游览车业沉疴?又岂是两位仅上台五个多月的事务官可负起责任?

  尽管去年“719”火烧车归咎驾驶自焚,但难道当时各界没有针对驾驶工时、游览车管理、车体打造及低价团环环相扣,大声疾呼要改革?最终还是未见最该负起政治责任的政务官贺陈旦痛下决心改革,重蹈覆辙,如何对得起7月个内游览车下的59个亡魂?(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媒:游览车事故频发却不见改革 怎对得起59个亡魂?

  台“观光局长”周永晖日前自请处分请辞;图为出席19日罹难者追悼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