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农会选举 民进党欲颠覆国民党农会版图未果

2017年02月20日 07:5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各区农会代表19日产生,绝大多数都维持蓝天,蓝绿版图几乎不变

  全台各区农会代表19日产生,绝大多数都维持“蓝天”,蓝绿版图几乎不变;图为桃园市平镇区开票情况。(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湾各区农会代表19日顺利产生,这个遍及全台各乡镇市区的基层代表,在民进党重新执政后,也试图加以绿化(民进党的党徽以绿色为基调),并且扬言要夺回三分之一席次。不过,昨日选举结果显示,蓝绿版图在农会系统“几乎维持不变”,只有嘉义县持续绿化,其余县市,除了台北市和台东县较无色彩之外,绝大多数都维持蓝天(国民党的党徽以蓝色为基调)

  前云林县长张荣味胞妹、“立委”张丽善表示,各县市选出来的结果都差不多,跟事先的预期差不多。她说,全台326家基层农会,10天后要选出县代表,乡镇市农会要有15席代表,才能产生1席县代表。以云林来看,绿营只有麦寮乡可能产生1席,以此类推,全台农会选举,除非发生重大变化,选情才会翻盘。

  她转述张荣味看法说,要平常心服务,不是突然兵兵乓乓出来,就会有效,与农民互动要博感情,平日耕耘比较重要。张丽善指出,绿营根本不懂农民与农会互相依存的关系,她在二仑乡看到绿营文宣,居然在指责“为何不让银行到二仑乡?”突然要介入选举,讨不到便宜。

  负责云林县操盘的民进党“立委”苏治芬,虽然全力督军,云林县9个选情紧绷的乡镇市,民进党全军覆没,无一挑战成功。

  在绿营执政的台南,市农会总干事吴正仁表示,台南市32个地区农会中,候聘总干事有21位是现任且同额登记,接近7成,依农会代表选情来看,变动不大。近年来,台南市农会政治色彩较不明显,勉强可说是蓝大于绿。

  嘉义县农会代表选举也符合外界预期,版图无异动。高雄市也仅旗山区农会翻盘,其余维持不变,市农会总干事萧俊汉说,蓝绿切割只会制造仇恨,对农民一点帮助也没有。

  由南往北部推移,亦是维持现状。苗栗县农会总干事梁召明表示,县内选情较激烈的大湖地区及竹南镇农会,分别由现任总干事徐钦志及现任农会主任蔡信芬掌握优势席次,整体看来,农会版图仍是蓝营占多数。

  在绿地的宜兰县有10个农会,如以蓝绿区分,宜兰市、五结等农会较为偏蓝,三星、礁溪等地偏绿。地方人士指出,蓝绿消长态势并不明显,因为派系对农会的影响较大,尽管会员代表出炉,但后续还有理、监事选举,现论及蓝绿态势言之过早,仍有变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