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1例1休"影响调查出炉 工商团体:担心全都成真了

2017年02月19日 15:32: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1例1休"影响调查出炉 工商团体:担心全都成真了

  台湾工总秘书长蔡练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以工业总会为首的7大工商团体合力完成735份“1例1休”对产业影响问卷调查结果,高达46.3%企业会考虑调整产品或服务价格,35.9%企业会采生产线外移、转单、歇业及加速自动化因应。工总秘书长蔡练生强调,之前工总及其他工商团体的担心,全都成真了。

  蔡练生说,就算受访企业中有的是做外销,没办法调高产品或服务价格,也会转向冻涨薪资及奖金发放减少方式因应,劳工的所得将因此减少。

  春节过后,台当局“行政院”才完成局部人事调整,台湾工业总会今天公布7大工商团体合力完成的“1例1休”对产业影响问卷调查结果,有效问卷共计735份。

  工总也公布,接受市调的企业当中,并有多达72.8%的企业每年会增加3%以上的人事成本;也有67.4%企业说,已造成排班上的困扰。蔡练生强调,之前工总及其他工商团体的担心,全都成真了。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