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郁慕明不信两岸关系下半年好转 吁台当局先展现诚意

2017年02月17日 07:52: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郁慕明不信两岸关系下半年好转 吁台当局先展现诚意

  郁慕明认为,两岸关系下半年仍不会好转。(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出席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谈到两岸关系时喊话,下半年开始愿意抱最大善意与大陆诚恳对话和磋商,希望大陆能排除政治干扰,正视并解决台商经营上的各种问题及困难。新党主席郁慕明16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断言,两岸关系要好转绝对不可能,他指出,台湾必须先展现出诚意,不能只等大陆释出善意。

  对于蔡英文下半年拟推两岸新政策,郁慕明认为,就算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依然如次,不会有所改善。而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说“九二共识”是国共两党的政治语言,所以蔡英文无法接受,要换个说法。郁慕明狠酸,“既然都是打嘴砲,不实际作为能有诚意吗?是否先将过去你民进党搞出来的‘台独’教科书修正过来,展现一下诚意再说呢?”

  郁慕明认为,两岸关系过去的期待都遭切断,没有过去的基础,下半年就算有新契机,但要好转还是很难。大陆对台湾的标准门槛就是“九二共识”,但在台湾方面,不是只有“九二共识”而已,且马英九对一中的表述与蔡英文的表述也不一定相同,台湾必须先展现出诚意,不能只等大陆释出善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