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任会长?洪秀柱担心台“文化总会”面目全非

2017年02月16日 10:04:11  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2月16日电据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华文化总会”15日下午第4度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快速通过蔡英文等258位新会员入会案,蔡英文可望成为新任会长。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晚间受访时称,“这个当局整天就是在‘去中国化’,我真的怕,以后‘总会’会变成什么样?不要面目全非了!我们非常地担忧。”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15日下午举行第6届第10次执委会议,会中通过了包含蔡英文、陈建仁,以及被外界认为将接任秘书长的林锦昌等共258位新会员的入会案,还确定了276位旧会员的资格。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布新闻稿表示感谢。

  洪秀柱15日晚间出席国民党台北市党代表联谊会举办的春酒餐会。洪受访时称,“不知道他们意欲何为啊?大家都知道这个当局整天就是在‘去中国化’、去中国化,你想,中华文化复兴的重责大任,放在他们的肩膀上,可能吗?我真的怕,以后‘总会’会变成什么样?不要面目全非了!我们非常地担忧。”

  对于“钓鱼岛被日本纳入固有领土并写进教科书,以及日前的美日峰会宣示将钓鱼岛纳入《日美安保条约》”,洪指出,“对于自己领土主权的坚守与保护,是当局当仁不让与刻不容缓的事。我们非常不能理解,太平岛本来是岛,却让他们(蔡当局)搞成了礁。洪还质疑:蔡当局也不知道如何去很大声地坚守主权的完整,并且表示抗议。”

  据台媒早前报道,台湾“中华文化总会”成立于1967年,原名“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推行委员会”,其宗旨号称是“维护、宣扬中华文化”,此前一直由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该会会长。陈水扁执政时,为“去中国化”,一度更名为“国家文化总会”。2010年,马英九决定改革,举荐前台“行政院长”刘兆玄出任会长。刘兆玄就任后,该会改名为“中华文化总会”。

  自2016年台政党轮替后,台湾“中华文化总会”成为蔡当局“洗绿”的目标,2016年8月,有亲绿媒体发文称,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应回归过去惯例,由台湾地区领导人担任会长,并对马英九任内任命的会长刘兆玄提出批评,认为刘“赖着不走”。2016年11月,民进党当局曾动员623人加入台“中华文化总会”,是原本会员的两倍以上。刘于2016年底请辞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曾表示,原本希望选出一个好的文化人接任新会长,让“文化归文化、政治归政治”。刘沉痛呼吁,若蔡英文任会长,大陆恐不会和她沟通,这条路就断了,他“因此不再玩下去了”。

  因出席人数不足,台湾“中华文化总会”执行委员会流会三次,会员名单迟迟无法确认,蔡英文入会案也难以顺利通过,使新会长难产。台湾“中华文化总会”新会员顺利入会后,3月1日将再召开会员大会,由会员选出执委、谘委,再由执委、谘委推派出新任会长,据台“中华文化总会”发言人杨渡透露,执委名单由蔡英文当局所建议,名单除了蔡英文外,也包含来自企业界、文化界等各方共35位正式执行委员,以及候补6名执委名单,谘委则有11名。杨还称,待会员大会召开时,蔡英文也将亲自到场。

下一页 背景新闻:台“中华文化总会”遭“洗绿” 蔡英文或任会长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