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账户遭冻结 面临缴不起水电窘境

2016年12月06日 07:34: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账户遭冻结 面临缴不起水电窘境

  “中华文化总会”上个月21日举行“执委谘委”会议,因众人反对民进党以人头会员的方式介入该组织而拒绝出席导致会议人数不足,宣告流会。图为开会现场,时任会长刘兆玄看着手表确认时间。(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先前陷入民进党以“人海战术”要将蔡英文推上会长宝座争议的台湾“中华文化总会”,5日突然发出会议通知,将于6日下午召开执委会,讨论新会员入会等事宜。此外“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也批评,会长刘兆玄请辞后,已经依邮局指示,将会费存款的帐户印鉴转给自己,但“中华邮政”却变卦宣称,必须完成会长交接才能动用,让“中华文化总会”面临发不出薪水、缴不起水电的窘境。

  据报道,“中华文化总会”有35位执委(理事)、11位咨委(监事),先前两次流会的都是执委咨委一起开会,因此需达到二分之一、23人才能成会。6日改开执委会,而且三位执委(刘兆玄、施颜祥、邱正雄)已经请辞,所以只需16人即可成会。

  先前台当局就透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管道,动员包括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另外11位企业界的执委发表声明支持,因此预料凑足开会人数的机会,将比前两次高。

  杨渡表示,“中华文化总会”的大部分经费,是以“中华文化总会”的名义,在台北南海邮局开立综合存款帐户,除了少数活存之外,其他款项以多笔定存方式储存。会长刘兆玄于11月22日宣布辞职前一天,就询问邮局账户转移事宜,当时邮局表示刘兆玄可开立“存款帐户往来授权书”,将印鉴变更为杨渡(本名杨照浓)的印鉴。刘兆玄随即立下授权书,于11月30日变更印鉴完妥。

  杨渡说,由于账户中的活存已经用完,为了因应开销,决定解除部分定存,不料邮局此时却不允许解除。邮局方面表示,由于“中华文化总会”爆发会务纠纷,经向总公司请示之后,决定暂时不许中途解约定存,直到新会长选出之后,再办理相关帐户资料变更。

  杨渡对此表示,“中华文化总会”先前遵循邮局的指示办理印鉴变更,办完之后却被告知不允许动支定存,要到新会长选出才能提领。让这一段时间发不出薪水,会务难以运作,请问“中华邮政”有这个权力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