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委会盘点两岸交流大幅降低 台媒感叹联系仅在天灾人祸时

2017年02月16日 08:38:12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两岸关系急冻,大陆官员访台层级大幅降低,让台媒忍不住感叹两岸联系“几乎仅剩发生天灾人祸时”。

  台湾陆委会每3个月公布大陆情势季报。据台湾《联合晚报》15日报道,最新一期季报显示,大陆官员来台维持紧缩,中央部委官员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以奥委会名义率团来台。此外,没有相关正副首长访台,也没有地方省、市正副首长赴台。陆委会上一季的季报也显示,没有中央部委首长来台,也无任何省、市正副首长组团来台。至于国台办官员来台,也降低了层级,没有副局级以上官员赴台。而陆委会派出登陆的官员,层级最高仅限于科长。

  与此同时,陆委会最新两岸经济统计月报显示,去年1月到11月间,两岸经贸交流为20.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减少24.8%;观光活动为257.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减少16.1%,显示“两岸经贸交流缩减程度比观光还剧烈,已缩减近1/4”。《联合晚报》质问道,“面对全民殷切期待两岸和平、互动交流,不知蔡政府还有什么招?”(向蕾)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