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抗议蔡英文年金改革 台退将号召八百壮士“日日围城”

2017年02月13日 08:44:3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2日报道,蔡英文推年金改革在岛内争议声泛起,台“监督年金改革联盟”日前表示,自2月21日起将推出“八百壮士捍卫权益”行动,以军校各年班为单位,轮流在“立法院”门前抗议,拟进行长期抗争,为期至少一个月。

  台退役中将吴斯怀表示,“国防部”每次拟出年金改革的草案,都被府院方面拒绝,认为删减幅度不足。这次退伍军人再度集结,就是要展现力量,争取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宪法保障军人的立场。

  吴斯怀说,八百壮士行动由退伍军人协会副理事长吴其梁担任指挥,他也是“总统府”年金改革委员会的退伍军人代表。活动初步计划自2月21日到3月21日进行,征集军系各团体志愿人数达800人以上,以各军校或各期班为单位,每天20人轮值进驻中山南路的帐篷区。

  对于蔡英文当局力推的年金改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在春节前已表示,年金改革法案是“立法院”后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台“考试院”考试委员周玉山重批蔡当局,称“公教人员从取得资格起,就付出极大的心力,然后奉公守法一辈子,现在新当局的草案如此狠毒,砍到见血见骨,只能被害者流血,却不听他们呼痛,这是什么时代?什么世界”?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