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黑道入党吴敦义是否可能知情?洪秀柱:不能随加指控

2017年02月11日 09:01: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日前爆出人头党员与黑道入党问题,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万少丞是杀警主嫌,符合党章规定“素行不良”,所以台北市党部第一时间就剔除万的申请。她强调,已在追查万少丞入党申请书外流一事,绝不可能是党部刻意制造,这对党没好处。

  洪秀柱说,过年前曾耳闻万少丞申请入党,组发会也有提醒台北市党部注意。之后了解有307人都在同一通讯处内,市党部一一打电话确认,只要不知道入党、有犹疑就剔除。

  由于万少丞入党介绍人是台北市议员叶林传的主任,而叶林传之前表态支持吴敦义,外界质疑吴是否可能知情?洪秀柱说,她不这样想,可能支持者热情,当事人并不知道,不能随加指控。

  吴敦义夫人蔡令怡近日炮轰黑道入党责任在国民党中央,应审查入党资格。洪秀柱表示,入党第一关在地方党部,她已要求严审所有入党申请,会层层把关。

  洪秀柱表示,已追究万少丞入党申请书外流一事。不过1月17日到19日大量申请书涌入地方党部,不只专职党工看到申请书,志工也可能看到,“也许心里很气,就拍了、传出去。”

  万少丞的申请书外流,也传出“阴谋论”。洪秀柱强调,绝对不可能是国民党中央流出、刻意去制造、渲染,这对党也没有好处。

  此外,吴敦义日前质疑,19万名国民党员免缴党费就有投票权的正当性。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昨表示,去年国民党主席补选已有14万8000余党员免缴党费,洪秀柱当选主席后,去年5月25日中常会,经中常委提案修改党章,将原具低收入身份免缴党费规定,放宽为中低收入户均免缴党费。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当时也提案,将年满70岁并具40年以上党龄者免缴党费,降为年满65岁并具40年以上党龄者免缴党费,获无异议通过。

  胡文琦说,办法修正后,中国国民党中央今年2月7日公布免缴党费党员总数为19万7000余人,将70岁降低至65岁的免缴党费者,党员数约只增加4到5万人,19万7000余人中,有2000多人具有中低收入身份。其他19万5000余人均为年满65岁且具40年党龄以上的终身党员,年轻时就加入国民党,在缴纳40年以上党费,也就两者条件兼备,这是对于先进同志的尊崇跟感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