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嘲讽国民党黑帮入党丑闻 台媒:二哥不必尽笑大哥丑

2017年02月08日 08:22:3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蓝营爆出家丑,绿营自然一片冷嘲热讽。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在脸谱上说,国民党“染黑”?“黑帮、黑金、黑历史,国民党已经黑很久了,看到这种新闻,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还有绿营人士声称,“国民党真是走到穷途末路了,黑帮公然入党!让国民党倒下吧! 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更令人惊讶的是,有绿营政治人物竟然把这件事与最能煽动他们支持者情绪的“中国渗透”联系起来。据《联合报》7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称,国民党主席选举激烈,现在有黑帮入党疑云,这就是“国民党长期与中国大陆打交道的后遗症,中国恐通过特定黑帮管道渗透台湾政治”。他还称,如果不是大陆因素,国民党更应该检讨,为何入党审查机制松散,大开后门让不肖人士有机可乘。黄伟哲说,负责治安的警政机关也应该主动介入调查这件事情。

  黄伟哲的道貌岸然迅速被人揭了个底儿掉。有网民翻出2014年的一则“有图有真相”的报道,当时“白狼”张安乐在“立法院”前臭骂民进党,“你们这些立法委员白天叫我黑道,晚上叫大哥”。而黄伟哲就是被目击到这样做的人物。报道称,在一场宴会中,黄伟哲前来敬酒,“白狼”一开始不以为然,后来黄伟哲哈腰鞠躬后,“白狼”才起身回敬他。

  由于民进党的“涉黑”把柄更多,以至于台湾各大媒体相关新闻的评论部分几乎变成蓝绿两派互揭老底儿的“战场”。很多人提到《新新闻》杂志4年前一则报道,当时民进党还是“最大在野党”,而“太阳会”则是著名黑帮天道盟旗下重要的次级团体。两个没有交集的团体,但太阳会却忙着帮民进党找党员,甚至还有太阳会成员加入民进党。而这些入党申请书上的“介绍人”,赫然盖着民进党中常委、“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的印章。《新新闻》说,“绿色的民进党正缓缓升起一颗黑色的太阳”。

  另外,谈到民进党高层跟黑帮的关系,台媒还提到一件事:陈水扁女儿陈幸妤2001年出嫁,有媒体问陈水扁老婆吴淑珍,万一“驸马爷”欺负她女儿怎么办?吴淑珍马上说:“如果女婿对女儿不好,就找黑道把他砍手砍脚!”

  “中时电子报”7日评论说,“黑帮入党”俨然是台湾近年来政党内部恶性竞争下常见的问题,民进党过去也不时出现类似情形,大家早已司空见惯,看看自己的德性,二哥也不必尽笑大哥丑。但如果朝野主要政党不断沉沦在这种恶性循环中,那么台湾的民主发展还有什么前景可期?【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