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蔡当局“农委会”已沦为权力分赃的棋子

2017年02月07日 08:1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在鸡年开春启动改组“第一炮”,但却是不折不扣的“空包弹”,尤其“农委会主委”一职由充满争议的宜兰县长林聪贤出任,民进党内派系卡位、权力分赃的恶形吃相表露无遗。从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曹启鸿到林聪贤,历任民进党的“农委会主委”们个个都有数不完的“丰功伟业”,至于有何农业发展政绩,恐怕连谷歌大神都“莫宰羊”(闽南语中“不记得”“不知道”的意思)。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完全没有做好农业发展的打算和规划。林聪贤遭地方人士批评“只有农舍经验,没有农业经验”,“入阁”后将主掌全台农业大计。对于农地农用政策能否挺直腰杆扺抗压力,无疑是一个大问号。此外,农业问题包括地、水、空气等包罗万象,绝非林聪贤自认来自宜兰乡下“是名符其实的农业县长”,即可外行领导内行。

  文章说,再看曹启鸿,在屏东县长任内食安风暴处理不当,属下更将缉查数据传真业者,长期放任屏东收容所虐待流浪动物。担任“农委会主委”期间,菜价管控失当,1颗高丽菜(圆白菜)可以贵气逼人卖300元新台币,也可以贱如粪土跌到10元新台币。曹启鸿卸任县长立即转“农委会”,完全是蔡英文向民进党内派系“新潮流”示好的交杯酒。

  文章提到,至于苏嘉全担任“农委会主委”时,自己的屏东豪华农舍、妻子升职、胞兄违法出租农地等相关的争议不断,但因深获蔡英文信任,即使万箭穿心也总能关关难过关关过。难怪网友惊呼种农舍也能种到“入阁”干“主委”、“干院长”,这可真是天下一绝。

  从苏嘉全、曹启鸿,再到林聪贤已可看出,在民进党眼中,“农委会主委”充其量就是“塞人”、“权力分赃”的棋子罢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