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当选“司改会议”代表引关注

2017年02月07日 07:4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当选“司改会议”代表引关注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元仕以459票名列第4,因姑姑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引起注目。(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司法改革‘国是’会议”5名检察官民选代表昨(6日)出炉,澎湖地检署检察官吴巡龙以619票夺冠,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元仕以459票名列第4,因姑姑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引起注目。

  据报道,由蔡英文办公室召开的“司改会议”,将邀集检、审、辩、学界及民间人士参与。规划检察官出席代表有10席,分别是一审3席、二审及三审各推派2席。昨天选出5席代表,另外5席由“司改国是会议筹备委员会”遴选。台当局法务部门指出,有9名检察官参与选举,由全体检察官在线投票,每名检察官复选5人,总计854人投票,投票率达60.14%。

  澎湖地检署检察官吴巡龙拿下最高的619票,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585票、“法务部检察司副司长”余丽贞543票、蔡元仕459票、台南高分检检察官林志峯357票。5人将进入“司改会议”的“分组会议”,针对各“司改”议题进行意见交换。

  报道指出,蔡元仕历任新北、士林地检署检察官,司法官训练所42期结业,曾任检察官协会理事。其父亲是蔡英文父亲蔡洁生二房独子蔡瀛南。

  至于夺冠的吴巡龙,2012年间为抗议“最高法院刑事庭总会决议”违法,破天荒在“最高法院”外静坐两小时,当时来自全台百余名检察官到场致意。第二高票的林达曾任特侦组,时常投书媒体谈 “司法”议题。(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