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客赴台人数8年首现负增长 业界认为系由政局不稳造成

2017年01月22日 09:05:2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台湾移民署20日公布的大陆游客赴台数据显示,按各类入境总人数计,陆客赴台观光、健康检查及医学美容、专业交流和商务交流等类别,3年来首度全面下跌。按总数计,2016年赴台陆客约351万人次,较上一年减少约67万人次,跌幅16.07%,是自2008年开放陆客赴台游后首次出现负增长。

  在各项数据中,相较于去年,健康检查及医学美容的陆客人数下滑最严重,差不多跌了一半。观光客少了20%,约60万人次,其中以旅行团跌势较为明显。台湾《旺报》称,此现象代表两岸民间交流降温,多年升势逆转。蔡英文至今尚未承认“九二共识”,业界人士认为,两岸政局不稳影响陆客赴台意愿,大陆民众对台湾好感已不如从前。

  为开拓多元客源,台湾加强向东南亚推介旅游。但相比陆客,其他地区游客消费额较低,停留时间较短,预计台湾全年旅游业收入减少6.3%。(马妮)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