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岛内民众不满台当局年金改革 将发动3万人包围会场

2017年01月17日 09:54: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7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年金改革会议将在本周举行,“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昨(16日)赴“立法院”进行绝食抗议,届时将发动3万人包围会议场所“中央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研院”)。蔡英文昨要求各“部会”积极沟通,避免不实传言,影响年金改革。年改会执行长林万亿明天(18日)将赴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说明改革方案,先化解党内歧见。

  据报道,年金改革会议将于本周登场,此举引发军公教团体不满。台北昨天气温冷飕飕,仍有10余人赴“立法院”外抗议,高喊“无良台当局、违约背信”。

  蔡英文昨日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听取年金改革相关报告后,要求各“部会”积极准备与社会沟通,让各界对年金改革的目标、方向及影响有正确而清楚的了解。为使“立法院”能了解台当局推动年金改革的作法,化解歧见,林万亿已预计18日将赴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向党内“立委”报告年金方案及讨论情况。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召集人黄耀南指出,会议地点突然改在“中研院”,还有绿营人士于上周四抢先申请“中研院”四周路权,执政党使出卑劣手段,根本是箝制人民集会。他扬言本周六、周日要发动3万人去抗议,并称如果因为集会游行抗争造成冲撞,“民进党当局要负最大责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