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年改会议"将登场 军公教团体号召3万人包围议场

2017年01月16日 14:5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年改会议将登场 军公教团体号召3万人包围议场

  抗议台当局年金改革会议擅改地点,6位军公教劳代表今天起接续绝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年金改革全台大会21日登场,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召集人黄耀南今(16日)表示,会议地点临时更改,将申请“中研院”周边路权,号召3万人到场。6位代表今起展开绝食抗议。

  据报道,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上午在“立法院”正门口举行记者会。黄耀南表示,年金改革会议1月21、22日将召开,蔡英文办公室网站上公告地点在台北世贸国际会议中心,但据了解已经改在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黄耀南表示,上星期他到台北市政府申请路权、集会游行,但发现上周四前“中研院”周遭路权就已经被民进党派人全部申请下来,“执政党用非常卑劣手段,箝制人民集会游行自由”,监督联盟已把目前民进党申请的路权团团包围,当天预计号召3万人参加集会游行。

  他也说,有6位伙伴从今天开始,在“立法院”前绝食到会议召开为止,绝食人员包括军公教劳警消;并带领群众呼喊“假改革、真斗争”、“无良当今、毁约背信”、“执政无能、人民遭殃”等口号。

  报道指出,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副召集人李来希表示,执政党不能开大门走大路,军公教劳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走上街头,这是台湾的悲哀。重大的会议改在深山里开、时间地点一改再改,“林万亿(台‘年金改革委员会’执行长)如果不下台,年金改革不会好”。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副召集人胡筑生说,军人顶天立地,严格讲起来不该参加绝食行动,但绝食是最温和理性的措施。年改会议不断更换场地、设置障碍,当无法表达心声时,只能在这里静坐,“希望能看到我们、听到我们,好好沟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