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为凸显选举公开透明 每天公布党员数

2017年01月11日 08:52: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

洪秀柱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改选5月20日举行。国民党10日发布新闻稿指出,为使2017年4项党公职选举行政程序更加完备,1月20日前将每天公布党员总数,以符合国民党选举秉持透明公开原则。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日前宣布参选党主席,提到不公不义选举,才会妨碍团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指出,确实每次选举若大家觉得不公平,心中就会有怨有恨,“所以我们任何作业都是公平、公正、公开”,很多规范从以前到现在都是有所规定,让大家清楚明白就好。

  国民党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为使2017年本党4项党公职选举行政程序更加完备,至1月20日前,将每天公布本党党员总数。此外,每周二、周五公布具有本届投票权的党员人数,以符合国民党选举秉持透明公开原则。

  根据公布表单内容,截至9日止,中国国民党党员人数共有88万7861人(含未交党费),而具有第20届四项党公职选举投票权者,共22万6783人,包括一般党员具投票权者(2017年已缴或预缴)、终身党员、65岁党龄满40年与低收入户、2017年新征已缴、2017年回复已缴等类型。

  组发会表示,中国国民党党员资料定期从党员数据库输出,党员总数与投票资格统计取自公布日前晚24时的资料。其中,具有投票权人数,因为实际缴费与计算机输入资料仍有时间差,撷取亦需要时间,故选择每周二、五公布最新资料。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强调,本届4项党公职选举,全体党公职人员将秉持“党务、选务中立”原则办理好各项选务工作。党中央作为选务单位,必定会办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