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台湾经济发展欠佳 解药在大陆

2017年01月10日 09:4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台湾经济发展欠佳 解药在大陆

去年,台湾旅游业者等相关团体上街抗议当局的两岸政策。(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台北市士林历来是民进党的铁票区,当地排班的司机更是民进党铁票中的铁票。在马英九执政的八年中,士林夜市是陆客必游之地,圆山饭店更是陆客云集。台湾《旺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现在陆客少了,没钱可赚,不知道在士林排班的出租车司机是怪大陆,还是怪民进党当局?

  文章表示,台港澳这几年经济发展欠佳,香港是因为反大陆示威,大陆游客不去了;澳门是因为大陆反贪,大陆赌客不去了。台湾则是反服贸,造成货贸谈判中断,错失以低关税向大陆“倾销”的良机。

  台湾产业想由制造业转型服务业,但台商死抱制造业思维,不敢重用大陆人才、不敢与大陆业者合作,在大陆内销市场越做越小。几个曾经雄据一方的台商品牌,现在已不见踪影。

  文章指出,相较港澳已是大陆管辖地区,台湾是大陆的什么?台湾还要在两岸事务、国际事务上跟大陆唱反调。文章说,大陆游客习惯在地铁圆山站和剑潭站换搭出租车到圆山饭店,跳表不到一百元新台币,但据司机们表示,大陆游客很大方,通常都不要零钱。现在陆客少了,没钱可赚,不知道,在士林排班的出租车司机是怪大陆,还是怪民进党当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