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回避“赦扁”话题 “独派”大佬很着急

2017年01月09日 23:2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辜宽敏称曾建议蔡英文"特赦"扁:她最大缺点是不回应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独派”大佬、蔡英文办公室“资政”辜宽敏今天(9日)称,他有建议蔡英文“特赦”陈水扁,不过,蔡英文最大的缺点,就是她不回应,不讲话,不表示意见。

  此外,台当局“内阁”改组传闻不断,辜宽敏称,蔡英文英文已明确拜托,请他支持林全。

  去年9月间,辜宽敏曾表示,林全不是领导人,是幕僚,如果继续用林全,蔡英文的支持度一定越来越低,因此力主撤换林全。记者今天询问,担任“资政”后,有无再向英文建议“内阁”改组或换掉林全?辜宽敏表示,接下“资政”后,跟蔡英文见过2次,第一次是到蔡英文家里,第二次是上月跟6、7个“资政”到蔡办。他说,去蔡英文家里那次,最后要离开时,蔡英文跟他说,请他支持林全。

  针对“特赦”陈水扁事宜,辜宽敏此前也公开呼吁蔡英文尽快“特赦”陈水扁,并质疑“有一点拖太久”。据报道,520之后,蔡英文对此事一直持“冷处理”的态度。亲陈水扁人士透露,自从蔡英文上台后,陈水扁就对能获得“特赦”充满期望,陈水扁不断寻求管道,想与蔡英文见一面,只是全都被蔡拒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陈水扁,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籍,2008年5月卸任,同年11月被台湾“特侦组”依贪污公务机要费、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及洗钱等罪名,被收押禁见,成为台湾史上首位遭收押的卸任领导人。后来因龙潭购地弊案、二次金改等案遭判刑定谳,合并应执行刑20年入狱。

  陈水扁家族将巨款汇至海外,被国际组织反洗钱组织艾格蒙查获,被民间讽称为“海角七亿”。在被关了六年又40天后,陈水扁因医生鉴定符合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保外就医的条件,于2015年1月5日返家休养。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