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参考快评:马英九发声谈“统一”,有利两岸关系

2017年01月06日 09:37: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新闻事实】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香港中评社1月5日报道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4日前往台湾铭传大学做专题演讲。在回答大陆学生提问时表示,“台独”不是选项,不会成功也没必要,台湾面对的不是独立的问题,而是要不要统一的问题。

  【专家快评】

  朱松岭(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

  马英九的表述是基于他的一贯立场,即两岸只有“统不统”的问题,没有“独不独”的问题。马英九对于“统一”有其自己的看法,他一直希望通过两岸的和平、合作、和解来逐步消除相互之间的矛盾,最终达成统一。

  在特朗普当选后拉抬美台关系、蔡英文进一步投靠美日、两岸“冷动荡”达到高峰的背景下,岛内被操纵的所谓“主流民意”已偏向绿营。在这种情况下,马英九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并且在此时公开发声谈“统一”,对两岸关系会有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