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导演发声明否认陆媒指其 "挺太阳花学运":我不是"台独"人士

2017年01月06日 08:31:2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导演陈玉勋

  据台湾“中央社”1月5日报道,台湾导演陈玉勋5日针对有大陆网站指责其系“反服贸导演”一事发表声明,称自己从来没有“台独”理念,也不支持“台独”,更不是“台独”人士。

  台湾导演陈玉勋电影《健忘村》几日前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片将于大年初一在大陆上映。对此,有大陆网站在12月27日的报道中,挖出陈玉勋早在2013年就因为服贸协议于脸书开炮的旧闻,陈玉勋在脸书中直批马英九“签订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告诉老百姓和立法院,肛门口长两颗息肉却要告诉全世界?”消息一出,得到近700位台湾网友按赞声援,有人狠酸:“因为要模糊焦点,愚民啊!”

  同时,该网站还指出,2014年太阳花学运期间,陈玉勋曾亲临“立法院”为抗议学生打气,且事后太阳花学运从“立法院”退场,陈玉勋再次在脸书po照,当中写着“世界可能不会变好,但你会”,他并感谢学生:“看得清楚事情,就能懂得欣赏;懂得欣赏,就能收获许多;多采多姿、朝气蓬勃、温暖幽默、创意无限;感谢这场学生领导的公民运动,激发出台湾新的思维,我们会变得更好。”

  对此,陈玉勋5日发表声明称,“过去的五十几年来,从来没有人说过我是‘台独’,但随着《健忘村》上映的日子越来越近,部分有心人士在网络上恶意栽赃我是‘台独份子’,对此,我必须要站出来声明:我从来就没有‘台独’的理念,也不支持‘台独’,更不是‘台独’人士”。

  陈玉勋又在声明中声称,“我反对的是当时当局对服贸的黑箱作业,反对的是像玩笑一样的立法程序,反对的是忽视民众合理建议的态度”。称“明明是一个好政策,为何无法通过好的沟通及说明继续推动下去,反而引起当时的社会动荡。这跟‘反服贸’是不一样的”。“我真的不懂了,是什么样奇怪的逻辑有这样的结论说这就是‘台独’?”。

  据该网站此前报道,针对陈玉勋新作《健忘村》是台湾与大陆的合拍片,台湾名嘴董智森日前在广播节目上狠批陈玉勋“健忘”,明明先前才挺“太阳花”“反服贸”,下一秒就转向大陆市场,“陈玉勋导演有健忘症,所以才拍《健忘村》,当年太阳花反服贸说的那些话都忘了!”

  对此,台湾“自由电子报”5日报道称,陈玉勋在声明中连说三次不是“台独”,明显是在向大陆票房低头。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