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荒唐! 台法院改判两名"反服贸"主角无罪 称抗争不激烈

2016年08月18日 08:13: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报道,台湾“公投盟总召”蔡丁贵、“太阳花学运”成员陈为廷,于2013年在台立法机构内进行“反服贸”抗议时与警方发生冲突,负责二审的“台湾高等法院”今天(17日)竟然荒唐改判,判处两人无罪定谳。

  这起案件发生在2013年间,当时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在上海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同年7月底在台湾“立法院”召开首场不对外公开的“服贸公听会”,但蔡丁贵、陈为廷为了想入内旁听,与现场的警员发生肢体冲突。

  一审的台北地方法院认为,两人出席抗议场合应该有所节制,依此分别判处蔡丁贵拘役40日、陈为廷拘役20日,可易科罚金。

  全案上诉至二审,台湾高等法院的判决中却声称,反服贸是“公共议题”,而且两人“并无激烈抗争行为,没有妨害公务主观犯意”,因此逆转改判两人无罪,全案确定。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