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一例一休"无赢家 台湾企业家泪诉:"台当局残忍"

2017年01月05日 20:27: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最会沟通"放空话 "一例一休"让企业界心塞  

  蔡英文(右)的“一例一休”,让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左)泪诉:台当局真的很残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台湾《工商时报》二版以显著版面报道“一例一休”效应延烧,“许胜雄泪诉台当局真残忍”,对此,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说,看了令人感到震撼。他表示,许胜雄是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对台湾有深沉的爱,也努力与台当局进行过沟通,会这么说代表他内心十分沉痛。蔡英文所称最会沟通的当局,如今却让企业人士个个心死!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现在“一例一休”变成“文言文”,大多数人都搞不懂什么时候是例,什么时候是休,例与休到底有何差别?现在这个“法案”通过,不仅看起来没有赢家,还会给民进党当局带来无穷无尽的困扰。

  谢金河点出,“一例一休”未区分体力工与非体力工,也没区隔服务业、制造业,很多服务业其实是周休五天,结果现在被例与休卡住了。为减少负担开始去头去尾,删减非热门时段,只保留热门时段,员工想加班也不行。谢金河忍不住说:“我实在搞不懂这是哪个人给蔡英文出的主意”。

  谢金河指出,最近遇到的企业界人士都心灰意冷,看来斗志没有了。他说,像巨大集团刘金标董事长感叹说“政党轮替,本来以为要拼了,结果……”;遇到台塑集团核心人士说,今后台塑集团不会在台湾投资一毛钱;神脑国际集团的林保雍警告台湾要勒紧裤带20年。谢说,蔡英文刚刚上任时一再强调她领导的是一个最会沟通的当局,现在看来企业人士个个心死,这不是个好信号!(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