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洪秀柱喊话“有事家里谈”

2016年12月29日 18:05: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12月2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国民党因选举时程与党务改革方案引发争议,党主席洪秀柱前晚先以脱掉假发的姿态示人,28日再大打温情牌为引起纷扰让支持者忧心而致歉,一句“拜托中常委回到家里来谈”的喊话,排除反对声浪,护盘过关。

  国民党面临党产被追讨清算的危机,副主席胡志强28日代表党主席洪秀柱举行国际记者会。胡志强呼吁蔡当局,应立刻解散所谓“不当党产委员会”、顾立雄辞去所谓的“主委”现职,让一切回归法律。

  台湾“一例一休”版劳动新规上路,让不少上班族疑惑“休息日若排班,一定要上满8小时吗?”如果雇主在休息日排班,却无法出勤,难道还要请假、扣薪吗?对此,台当局劳动部门负责人郭芳煜响应,劳动部门曾对此有一个函式,但这个函式只解释了一半,而且是针对特定假期的,会请专家学者在一周内研议出结果。

  被视为日本对台交流窗口的日本“公益财团法人交流协会”明年起正式改名为所谓“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被外界解读为所谓“台日关系”升温。对此,台湾东海大学日本区域研究中心主任陈永峰表示,日本此举跟特朗普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一样,绝对会有“副作用”,没有稳赚不赔的生意。

  元大宝华经济综合研究院28日上修2016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至1.37%,较前次预测多出0.27%。不过,元大宝华经济综合研究院院长梁国源提到,全球经济数据虽持续改善,但台当局当下的产业政策空有结构,创新模式也流于形式,恐怕短期内无法扭转台湾经济劣势。考虑台湾今年备转容量率持续偏低,明年似有限电危机,恐对民生、企业造成影响。

  台当局统计部门28日公布岛内厂商缺工人数,截至今年8月底为20.7万人,缺工率同步升至2.7%,较去年同期2.61%明显提高;不过人力银行认为,总体经济并无法从低度成长弹升到中度成长,企业求才态度处于高档观望,工作机会虽多但整体平均薪资却未能有效提升,青贫现象与薪资停滞依旧严峻。

  艺人小S的丈夫许雅钧、公公许庆祥被控胖达人内线交易案,台湾高等法院28日召开辩论庭,曾泪洒法庭的许雅钧,又在法官面前哽咽喊冤。此外,许庆祥认罪,向法官保证不会再犯。台湾高等法院今宣判,一审获无罪的许雅钧维持原判,许庆祥改判1年10月,缓刑4年。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