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行政院"改组呼声高 陈菊被拱"入阁"郭台铭也上榜

2016年12月29日 14:3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行政院"改组呼声高 陈菊被拱"入阁"郭台铭也上榜  

  林全强调,“行政院长”的位置没有明确“做到何时”的时间点。(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今年再度政党轮替,民众对于新当局抱有高期望值,不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至今已过半年,民调却直直下滑,“行政院长”林全的不满意度更是飙升,各界对于“内阁”改组的呼声逐渐高涨。对此,高雄市长陈菊频频被拱“入阁”,甚至连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入榜。

  台当局施政方向影响民心,近期各大争议事件如“一例一休”、同婚、核食等议题,引发社会歧见,甚至连各党派都无法获得共识,民众对蔡英文当局失望感增强,不满意度也直直攀升。根据《财讯》民调显示,蔡英文与林全的满意度分别掉至42.2%、35.9%。

  据报道,各界对“内阁”改组的呼声高涨,至于谁最适合担任下一任“阁揆”,《财讯》民调指出,虽然林全满意度仅有3.6%,但仍有近25%的人支持他续任,至于频频被拱北上“入阁”的陈菊则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有着同样为13.9%的支持度,而台南市长赖清德仅8.6%。有将近一成的民众支持由企业界人士出任“阁揆”,其中有3.1%挺郭台铭,其次则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

  针对民调结果,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十分古怪”,因为以上这些人声望多高过林全,但民众却不认为换哪一位好,显然是这个体制让人缺乏信心,“蔡英文用什么方式运作行政权?她的施政理念是什么?”这两个问题若没解决,找谁都没用。

  据民进党内人士指出,蔡英文恨不得自己兼“行政院长”、可以直接指挥各“部会”,不过,如今搞出一个被批评有违法之虞的“执政决策协调会议”主导议案、分享“阁揆”权力,“如果不是林全跟蔡英文有足够交情,就算意见不合也不会动摇两人的关系,陈菊肯吗?蔡英文敢这样对陈菊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