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渔民拉白布条抗议 再呛声“星光部队滚出去”

2016年12月27日 22:28:1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27日报道,台湾新竹县新丰乡30多名渔民26日到台陆军装甲训练指挥部凤山连靶场管制哨前,抗议射击演训危害渔民安全和生计,更要求台代训的新加坡星光部队即期退出坑子口地区。台军方人员对此表示,会将渔民意见上报,并尽快协商。

  台新竹县坑子口靶场权益促进会与新丰乡渔业文化发展协会24日在坡头渔港召开靶场权益座谈会,会上有乡民不满新加坡星光部队在坑子口靶场演训射击,造成渔民和农民权益受损,群情激愤,协会理事长方荣华与新丰坡头村长朱锦常26日同30多名乡民到凤山连靶场管制哨前拉白布条抗议。

  抗议群众怒吼“鸭霸星光部队”“还我渔业权益”,台军方也派人阻止乡民冲突,抗议持续约半小时。

  抗议乡民认为,新加坡星光部队在坑子口靶场演训造成的权益损害,乡亲长期隐忍,但新加坡今年对台极不友善,新丰乡民自发抗议新加坡,“要求星光部队滚出台湾”。坑子口靶场权益促进会总干事郑进宅说,星光部队要负起损害民众权益的赔偿责任,限期退出坑子口地区演训,以免再次发生纷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