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川蔡通话”被爆有金钱交易 台当局被指精心策划

2016年12月08日 09:53:15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引起的外交风波突然被爆出是一场“外交贿赂”的结果。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6日曝光的一份文件显示,台湾当局花了约14万美元请共和党大佬、前参议员鲍勃·多尔促成这次“川蔡通话”(台湾把特朗普译为川普)。

  这一爆料立即引起美国以及台湾岛内众多媒体的热议,显然特朗普接蔡英文电话,并非一次笨手笨脚的外交失仪,而是台湾当局精心策划的结果。台“总统府”7日极力否认这一报道,蔡英文前一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低调称“一通电话不代表政策转变”,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称,蔡英文这是希望降低事件造成的恐慌而已。而对于特朗普冒险的这一步,不少分析认为这是他准备把台湾当棋子,以换取北京在贸易和朝鲜问题上让步。但显然这种冒险十分鲁莽无知,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中国可以“以直接而成比例的惩罚”等很多方法回应这类挑衅行为。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各方发展同中国关系、开展互利合作必要和重要的政治前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强调。同一天,不少美国媒体透露了一条新信息,特朗普将任命一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做驻华大使。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记者 萧达 陶短房 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郭孝伟】

 

[责任编辑:王怡然]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