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劳团不满蔡英文上台就忘承诺:将用选票教训他们

2016年12月07日 08:25: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劳工团体洒冥纸、焚烧冥纸,摆上“灵位”与蔡英文竞选时的点亮台湾的旗子,高喊“缩减工时,过桥喔”

  劳工团体洒冥纸、焚烧冥纸,摆上“灵位”与蔡英文竞选时的点亮台湾的旗子,高喊“缩减工时,过桥喔”!(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6日审查“劳基法”修正案,场内、场外冲突不断,最后结果确定后(“三读”通过“劳基法”修正案),桃园产业工会顾问毛振飞表示,抗议现场许多人都曾与民进党在街头并肩作战,没想到民进党一上台就忘了承诺,下一次选举,会用选票表达不满。

  “立法院”内,历经6小时朝野协商,宣告破局,国民党“立委”占领主席台,但寡不敌众,短短十分钟,民进党抢回主席台。后来,展开逐条表决,国民党无力反抗,晚间8时撤出议场。国民党“立委”认为,这个结果达到预期,因为明知道无法抵挡,拼一个最好看的“光荣战败,让民进党自己承担后果”。

  这场冲突,造成国民党“立委”林丽蝉右手疑似脱臼送医,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裤子被扯破,左肋骨因推挤造成胸痛送医,民进党“立委”陈曼丽脚被踩到瘀青。

  议场外,大批群众数度朝门口推进,情绪激动与警方发生推挤,后来,劳团展开第二波攻势,传递“冥纸”给在场民众,另准备“点亮台湾”旗帜及烧金纸铁桶,呛声“若果民进党这爱钱,我们就烧给他们”。(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