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选后跳票民众愤怒爆表 台媒:该痛醒的是蔡英文

2016年12月03日 09:34: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选后跳票民众爆表 台媒:该痛醒的是蔡英文  

  “立法院”2日审查“一例一休”,劳工团体见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现身镇江街青岛东路口时,旋即一拥而上发生推挤冲突,警方事后针对包围柯的群众进行逮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台当局有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正案”虽闯关在即,但这场仗却没有赢家,台当局、劳工、资方三输。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执政者若仍无法认清人民的愤怒,不是一年少休几天假而是台当局明明违背承诺,却还不当一回事,那么,昨天(2日)劳工团体挥出的那一拳,该痛到醒过来的人恐怕不是柯建铭,而是蔡英文。

  华丽辞藻骗票遭检验

  文章指出,与现行“劳基法”相较,民进党版修正草案是有进步。只是,何以连长期与绿营友好的劳工团体也否定蔡当局的“善意”?其关键原因在于台湾社会正快速形成一种“无法纵容政客恣意违背承诺”的氛围;对于检验政客承诺的标准,更已超乎以往想象。

  因此,当蔡英文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说她坚持的是实质周休二日,且劳工现在拥有的7天假绝不会因为制度的转换而损失后,人民就会等着看她能否说到做到。

  毫无解释道歉说变就变

  文章表示,蔡当局似乎未察觉社会对政治的期望值正不断攀升,甚至反而保留传统恶习,认为选举就是演讲比赛,只要辞藻华丽就能说话不算话。所以,此刻的执政者,才会在没有任何解释与道歉的情况下,将周休二日改为“一例一休”,以为人民早已忘记他们曾经说过的话。

  或许,倾听社会更多元声音,因地制宜调整方向,可让政策更趋周延。但如果台当局的每个承诺,都能说变就变,那么,除非人民是傻子,否则怎能装作若无其事?

  民众期待落空终将反扑

  文章指出,从开放美国猪肉、核一厂1号机朝重启思考,到眼前的“一例一休”,亦或即将处理的“同性婚姻修法”、日本核灾食品进口等,每件事,蔡当局不仅转弯,更是完全颠覆以往立场。这一切看在选前对蔡英文有期待的人而言,难道不该愤慨?

  如今,蔡当局或许可以继续挟“立委”席次优势在下周继续拼“一例一休”闯关,但从劳工团体攻击柯建铭的事件来看,若这个当局仍无意把承诺当成一回事,那么,人民对台当局的不信任,终将扩大成政治海啸;而倒在地上的,不会是哪个代罪羔羊,而是蔡当局自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民进党选后跳票民众爆表 台媒:该痛醒的是蔡英文

  “立法院”2日审查“一例一休”,劳工团体见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现身镇江街青岛东路口时,旋即一拥而上发生推挤冲突,警方事后针对包围柯的群众进行逮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