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谈党产议题:要有策略引发民众共鸣(图)

2016年12月01日 10:41: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网络)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党产会”步步紧逼,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月30日表示,国民党法律战会继续,但也要思考如何引起民众共鸣,凸显“今天抄党产,明天就抄家产”,党产议题的正当性与持久力才会在。她呼吁国民党抗争要有策略。

  “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追讨国民党党产,决议将中投、欣裕台收归公有,30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引发讨论。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委胡文琦会后转述,中常委吕学樟表示,民进党唯我独尊、倒行逆施、为所欲为,民进党当局变成强盗,视法律于无物,国民党应打法律战。

  吕学樟认为“党产会”是“违法”、“违宪”组织,5000多万元新台币预算一毛都不应该编;国民党应邀请学者专家针对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说几句公道话。

  中常委江硕平说,国民党要抗争,区域“立委”有选区要顾,希望不分区“立委”都要挺身而出。中常委李昭平主张,针对党产提“释宪”等动作,要遍地开花。

  洪秀柱听取意见后表示,“党产会”无视国民党所提证据,将中投、欣裕台收归公有,她不以为然,国民党法律战不会断。不过,洪秀柱说,虽然党产议题对国民党是生死存亡的关键,但对多数民众而言,不见得是重要议题,因此要引起共鸣,不是自己喊爽,要有策略。

  洪秀柱认为,如何凸显“党产条例”“违法”、“今天能抄党产,明天就抄家产”,引起民众共鸣,党产议题的正当性与持久力才会在,而不是零星的点火。

  洪秀柱说,正常法律战还是会继续,因为这是国民党仅存的一项工具。除了法律战,政治攻防也不能偏废,只是如何引起百姓共鸣,国民党还要多思量。她表示,民进党将党产当成提款机,她要求“行管会”资讯透明,以昭公信,将历任党主席任内有关党产的处理与故事清楚说明,让民众了解。

  谈到监督蔡当局,洪秀柱说,民进党只要有3席就可以搞得天翻地覆,国民党现有35席“立委”,大家有心,应该就能监督、制衡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