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党产会”去函要求“中投”转公有 国民党:速提告

2016年12月01日 07:41: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党产会”去函要求“中投”转公有 国民党:速提告

  国民党支持者前天带着抗议标语步行至“党产会”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中投”与欣裕台公司为不当党产,昨天(11月30日)正式去函国民党,要求今起30天内配合将股权移转为公有。国民党表示,将尽快提出“暂时停止执行行政处分”等行政诉讼,捍卫权益。

  国民党委托律师张少腾表示,“暂时停止执行行政处分”与“撤销移转股权行政处分”两项行政诉讼,前者最快一个月才能有裁定,后者要至少一年。但国民党也坦言,若不配合移转股权,“党产会”也可能直接发文“经济部”迳行移转。

  据报道,近百名国民党工因不满“党产委员会”冻结账户,以及前党主席李登辉涉掏空427亿(新台币,下同)党产,昨天也赴台北地检署,控告“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涉渎职、李登辉涉背信与诈欺等罪。

  由于资产遭“党产会”冻结、没收,国民党财务捉襟见肘,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十一月党工薪水,只能发得起半薪,再多也发不出来。至于“党产会”上周五表示同意国民党动支12.5亿元,用于支付党工资遣费、退休金,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指出,“党产会”事后推说公文未到,“只有动动嘴巴,并非真正解冻”,“党产会”是技术拖延,目的是逼国民党无法运作下去。

  至于是否发动大规模抗争,党主席洪秀柱昨在中常会上说,党产议题对国民党是严峻挑战,但对社会大众却不重要,是否发动大规模社会运动仍要研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