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欲布局掌防务部门?钦点邱国正任“参谋总长”

2016年11月28日 10:01: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16日蔡英文校阅台军陆军官校学生部队,冯世宽(左二)、邱国正(右一)陪同校阅

  图为6月16日蔡英文校阅台军陆军官校学生部队,冯世宽(左二)、邱国正(右一)陪同校阅。(资料照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台军“参谋总长”人事异动,蔡英文挑选明年5月1日即届满64岁届龄退役的台军陆军司令邱国正升任,让人相当意外,布局用意让外界一头雾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军方人士分析,蔡英文相当欣赏邱国正,并认为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由陆军出身的退役上将担任较宜,因此,邱国正最快明年5月可望接替冯世宽,出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

  台军军方人士说,邱国正曾经留美,有国际观,蔡英文将其调升为参谋总长后,未来接触机会更多,且每周都会参加相关军事会议,更可“就近观察”。

  这位军方人士说,上将64岁退役的制度好不容易建立,蔡英文应不会轻易去打破,所以邱国正做半年参谋总长,仍得脱下军装退役。

  至于本来呼声最高的“参谋总长”人选,“军政副部长”李喜明上将,这波没异动,邱国正半年后退役,即可望由李升任。军方人士说,参谋总长职位非常讲究辈份与年资,资浅的不能跳升,且李喜明刚接“军政副部长”半年,不宜调动,明年5月顺势接参谋总长,是最恰当安排。

  至于下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热门人选除了邱国正,还有12月1日退役的参谋总长严德发,与“退辅会主委”李翔宙等,目前情势以邱的“战斗位置”最佳。

  至于现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军中事务日渐熟悉,尽管民进党内部有不满声浪,现仍受倚重;冯世宽自己也认为当一天领导就做好一天工作,预料将于明年完成阶段性任务后交棒。(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