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幻想台湾再成“猛虎” 岛内民众:语言空洞无意义

2016年11月28日 07:05:58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让台湾再度变成猛虎”——台湾“总统”蔡英文刚刚在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上发表文章,展望2017年的台湾,宣称“要让台湾重回四小龙”。

  这篇文章同时公布在蔡英文办公室的官网上,题目是“台湾将再起”。但与蔡英文豪言壮语相对应的,是连日来这位“总统”民调支持率的节节下滑。更为讽刺的是,就在27日,54个台湾团体代表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集结,举行“秋斗”游行,抗议蔡英文上任半年、无所作为,并将写有“诈骗集团”的匾额贴在民进党总部前的栅栏上送给蔡英文。

  而在此前一天,蔡英文的“恩师”李登辉也在媒体上警告她“要小心哦!民调会再掉哦!如果不小心,会跟韩国总统一样”。岛内网民调侃,蔡英文执政仅半年就已经沦为“病猫三两只”,“所谓变成猛虎只能是想想罢了”。

  蔡英文撰写的文章被收录在最新一期《经济学人》“全球大趋势2017”专刊中。在这篇题为“让台湾再度变成猛虎”的文章中,蔡英文表示,她发现台湾领导人正身处巨大的政经挑战,2016年民众将台湾托付给民进党,“我们要做的,是让台湾再次展翅”。蔡英文称,她2017年的计划,是让台湾重新成为“领航者”,维护基本社会安全网,以全新的发展模式振兴经济。在文中,她重提推动年金改革及在2024年以前提供20万户民众负担得起的社会住宅等。她说,2017年的经济计划将聚焦于产业升级,为配合经济转型,政府将通过“新南向政策”,为产品与服务开拓新市场,并寻求在适当时机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文中还宣称,所有的改革有赖稳定的区域环境,为此台当局将寻求与区域内各方对话,“包括中国大陆”,她的两岸政策是“根据既有宪政架构,建立一贯、可预期、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岛内资深媒体人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众所周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已宣布“上任就取消TPP”,蔡英文却还在这本国际杂志上写入“加入TPP”这种过时的话,令人匪夷所思。而大陆早已明确表示,只要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就没有交流的基础,不知道蔡所说“与中国大陆展开对话”如何实现?

  岛内网民指出,对于民调已跌破“死亡交叉”的执政者而言,蔡英文的这番“雄心壮志”基本属于重回“选举语言”,空洞而无实际意义。台湾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26日在脸谱网上称,他不敢想象,也不知道蔡英文要带台湾怎么做。是不是斗倒了国民党,台湾就能再回“四小龙”?当亚洲各国都在超越台湾时,台湾再发展的机会在哪里?“在梦里,有梦最美;不是自己喊爽,就真的会爽,未来台湾只是一条毛毛虫”。(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李俊峰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